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典礼在郑州举行(组图)
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典礼在郑州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10-06 01:23:26 作者:子清辑 来源:河南儒商网 文字大小:[][][]

 

 

2020928日,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典礼在郑州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侯超、郑柏林以及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部门负责同志、儒学文化爱好者参加了祭孔典礼。

 

祭孔典礼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上香迎神。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在致辞中说,今天在这里隆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祭孔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和河南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对本次祭孔典礼活动表示崇高的敬意!

 

德配天地,道贯古今。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者。孔子创立的儒学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体和主要组成部分,不仅总结了2500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而且传承和发展了之后2500多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5000多年来在全世界唯一没有中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统,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后,它必将继续造福于中囯人民和世界人民。现在,我国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世界高度,儒学文化在助力解决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新课题中,不断促进儒学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达到"一语天然万古新"的境界,进而实现儒学精华价值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纪念孔子诞辰的祭孔典礼活动,其重要意义不仅在于纪念和敬仰至圣先师孔子的崇高思想品格和中华美德,而且在于推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儒学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树立中华文化自信,促进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之年,振奋中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有更为重大的意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我们要以这次祭孔典礼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薪火相传,进一步把儒学文化发扬光大,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不断实现儒学文化的大众化、群众化和现代化,让美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花结出丰硕的和谐文明之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最后祝本次祭孔典礼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南先锋教育总部主任侯超担任初献官行初献礼,并诵读祭文。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柏林、郑州少年先锋学校校长岳亮分别担任亚献官和终献官,按照送神仪节依次行亚献礼和终献礼,以表达对孔子的深切怀念和敬仰之情士不可不弘毅。全体祭孔人员以至诚尊敬感恩之心向孔子行传统拜礼,齐诵孔子赞,共唱大同文,并依次瞻仰圣容、敬献鲜花。整个祭孔典礼庄严肃穆,使与会同仁受到一次至圣先师孔子大德精神和儒学礼乐文化的深刻教育和启迪。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