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新疆 > 儒门动态 > 新疆乌什两所学校举办2020年祭孔暨新生开蒙仪式(组图)
新疆乌什两所学校举办2020年祭孔暨新生开蒙仪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10-02 14:36:04 作者:子清辑 来源:网易号 文字大小:[][][]

 

 

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1周年的日子。为进一步深化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尊重师长、崇贤好学的良好习惯,乌什·衢州小学举办了2020年祭孔暨新生开蒙仪式活动,乌什衢州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参与了线上“云祭孔”活动,以不同形式追思至圣先贤孔子。

 

在乌什·衢州小学,学生们通过正衣冠、行拜师礼、开书诵读、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志、全体聆听《大同颂》等活动,表达对先贤圣哲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乌什·衢州小学校长陆瑞敬说:“开办这样一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这种活动的形式,向我们学生和社会进行一个传递,这也正是我们……要坚持‘文化润疆’”。

 

学生谢依代居马洪 说:“今天的这个‘开蒙’仪式特别神圣,尤其是张老师教我们写人字的时候,我没想到这个人字有这么大的寓意,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在乌什·衢州实验中学,学校组织学生线上同步参与了衢州南孔家庙首次举办“云祭孔”活动,让学生们体验祭孔的庄严神圣,感受世人对至圣先贤的崇敬。

 

乌什·衢州实验中学老师阿依帕热说:“孔老夫子灿烂的儒学文化,深刻的为人哲理,诚实的学习态度,朴实的学习方法,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生王馨说:“孔子的一生积极向上、宅心仁厚,我们从未听说过,也从未在《论语》中读到过孔子对他人的贬低或者讽刺,他常常反省自己,最终成为我们心目中的谦谦君子、万世师表”。

 

 

本次活动是衢州市援疆指挥部为深入贯彻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和深化文化润疆工程,提升各族人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的积极探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