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省城第21个“世界急救日”活动隆重举办 太原市红十字国学志愿队成立(组图)
省城第21个“世界急救日”活动隆重举办 太原市红十字国学志愿队成立(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9-12 15:38:59 作者:林子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活动现场

 

912日,省城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活动由山西省红十字会、太原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

 

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白冰,太原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姚晓蓉,太原市万柏林区区委书记杨俊民,太原市万柏林区区长袁尔铭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活动由姚晓蓉主持。

 

郑红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小井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赠送自动体外除颤器

 

开幕式前举行了向志愿服务队隆重的授旗仪式,由省市领导分别向太原市红十字会新成立的太原市红十字国学志愿服务队、太原市红十字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太原市红十字群众文化志愿服务队、太原市红十字平安保险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授旗。

 

太原市红十字国学志愿服务队成立,队长卢明宇接旗

 

开幕式中白冰代表省、市红十字会进行发言,她指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历来是党和政府关爱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旅游景区、体育场所、交通枢纽、学校等全省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机)500台,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与好评。太原市红十字会在此次民生实事AED项目配置及培训过程中创新培训模式,在全省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推动全社会应急能力整体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太原市卫生学校红十字志愿者演练心肺复苏和AED技能

 

    活动中省、市红十字会向小井峪社区赠送了“全民健康、公共卫生”海报100套、口袋书200册,《市民安全救护手册》100册,《家庭安全手册》100册等书籍,进行了2020年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等内容。太原市卫生学校红十字志愿者集体演练了心肺复苏和AED技能、社区志愿者进行了急救日文艺汇演等活动,形式多样地向观众展示面对突发疾病导致心跳呼吸骤停时救命的基本技能和方法。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助理孟永华接受记者专访

 

据介绍除了现场活动,市红十字会围绕“疫情下的急救”的主题,还精心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演练活动。围绕主题,为市民送上一堂“应急救护讲座”。市县两级红会在急救日期间分别开展急救讲座,提高市民自救互救意识,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达到挽救生命,降低伤残的目的。市红十字会联合杏花岭区虹桥小学,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师生和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培养儿童和青少年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提升学校或社区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多角度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