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海南 > 儒门动态 > 海南孔裔联谊会执行会长孔祥富:沐浴自贸港建春风开启新征程
海南孔裔联谊会执行会长孔祥富:沐浴自贸港建春风开启新征程
当代儒学网   2020-07-06 09:03:29 作者:吴祝好 整理 来源: 文字大小:[][][]


沐浴自贸港春风开启下一段征程
孔祥富

    十年前碰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今年又赶上海南建设自贸港,海口可谓实现我人生价值的沃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我又开启了一段诗和远方和征程。

    我叫孔祥富,是海南孔子后裔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海南省咸宁商会会长,海南星盛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到,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统筹安排好开放节奏和进度,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这本身就是鼓励我们实干创业。

    翻过高山,正遇江海;行过雪原,恰逢花期。2009年,我开启了海南的生活。由于经历过社会的摸打滚爬,所以非常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我善于把握生命中的每次机遇,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或说稍纵即逝的机会,通过理性分析、经验性过滤,也许能悄然改变看似惨淡的人生。从一无所有来到这座海岛,十一年间,我的人生轨迹实现了飞跃,一种跨越式的提升,除了得益于自身素质和翰墨情怀外,还与海南这片沃土息息相关。

    把企业经营好就是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同样朝气蓬勃。诚信不仅是个人德行,也是企业的生命线。我办公室的墙上一直悬挂着“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企无德不盛、家无德不旺”的横幅,并将其作为信仰不折不扣地融入到事业。

    海南孔子学会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时,我发表了一篇文章:《孔子和谐思想的现代价值》,从三方面阐述孔子思想的现代价值:一是和谐的展现,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内心的平和;二是实现和谐的路径;三是和谐思想及其当代意义。

    文中我详细地阐述了对发展的看法:只有妥善地解决生态、世态、心态发展的不平衡,社会才可能和谐发展,一定要根植于传统文化,从特定视角挖掘儒学中有生命力的部分,并与现状结合,谋求更合理的解决办法。

    我认为,未来的海南一定是开放新高地。沐浴着自贸港建设的春风,我的人生舞台必将越来越广,一定会拥有更诗意的远方。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