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建设社科学术晋字品牌 促推山西转型发展——2020山西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启动(图)
建设社科学术晋字品牌 促推山西转型发展——2020山西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启动(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7-04 03:52:36 作者:林子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7月3日,2020年山西省社科联“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在省城太原举行隆重启动仪式,来自省社科联机关以及省属学会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活动。学术活动月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山西社科在行动。”
 
  学术活动月将为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搭建一个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学会、研究会的特点和优势,汇聚成多学科、多交叉、多应用的学术交融、联合,彰显我省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和力量。活动旨在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职能部门提供智力支持,为山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服务。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表示:“我们要不断增强学术活动月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形成长效机制,使之成为山西社科界有影响的学术研究的晋字品牌,为我省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还为抗疫医务人员捐赠137幅书画作品的山西老年书画委员会的书画艺术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后,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中心护士长、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院队成员杨文琴,为与会员作了“山西医护人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事迹”报告,以其亲身的经历、动人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分“出征、征战、归来、收获、感悟”五部分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援鄂抗疫的情况。她的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致深,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活动月”活动将采取由省社科联主办,由省属学会、研究会,地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联办的方式开展。学术活动月期间,省属学会、研究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论坛、研讨会、讲座、学术成果展览等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将承办“社科献策·促推我省文化旅游发展”主题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拟举办“挖掘与涵养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产业高地”学术研讨会、山西省国学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建设论坛及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发挥儒学经世致用的优良学术传统与品质,深入挖掘、梳理、探研山西数千年积淀的丰厚历史文化资源、人文精神财富及其现代价值,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塑造我省旅游名胜文化品位、文化品牌和人文价值,为促进、推动、助力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