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云南 > 组织机构 >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
云南省国学研究会
当代儒学网   2012-07-26 10:53:39 作者:小慧辑 来源:国务院参事室网 文字大小:[][][]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云南)地方优秀文化、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推动国学发展创新为目标,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以馆员为基础,为传统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进一步开展国学研究活动,推动国学研究的新成果,为更多地培养国学研究人才和培育民族精神贡献力量。

    2009年4月27日,云南省国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隆重举行。大会由省文史馆副馆长张亚平同志主持。会上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民政厅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的批复;省文史馆馆长、党组书记何宣向大会作了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筹备工作的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大会选举产生了云南省国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内部机构设置方案和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及顾问名单。

    省级老领导吴光范、梁公卿,省社科联、省民政厅领导和云南大学人文学院等22家会员单位共60多人出席并参加了成立大会。

    云大原副校长、教授、省文史馆员林超民当选为国学研究会会长。

  研究会将计划举办国学论坛,向社会推介国学研究新成果,组织、策划文化学术研讨与展览,出版专集,开展文化建设咨询服务。省文史馆馆长何宣说,国学研究将对云南历史上的文化名人进行深入挖掘和进行系统的学术研究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