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3.8亿打造“南博鳌北尼山”国际级论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3.8亿打造“南博鳌北尼山”国际级论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当代儒学网   2020-04-01 03:45:04 作者:子清辑 来源:财金瞭望 文字大小:[][][]

 

   

    为支持山东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中当好排头兵,山东省财政厅立足山东传统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自觉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重点打造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以举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为载体,大力实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提升工程,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债券安排3.8亿元,着力打造“南有博鳌、北有尼山”的国际级论坛。支持山东大学举办世界儒学大会,弘扬儒家文化,打造儒学高地。推动世界儒学中心建设,在曲阜建设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国内外建设若干分支机构,打造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平台。将曲阜市所属孔子博物馆整建制上划省级管理,支持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专题博物馆,传承弘扬儒家传统文化。

    大力推进文化遗保护。2019年,省财政安排重点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金1.65亿元,并积极争取中央专款3.2亿元,着力向示范区核心区、协作区优秀项目倾斜,重点支持孔庙修缮、明鲁王墓消防、大运河驳岸修缮、齐国故城陈列馆改造、传统村落文化遗产研究挖掘等文物保护项目321项,举办非遗演出达128场,惠及群众3.7万人,有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加大文化艺术创作及人才培养。2019年统筹资金4000万,支持红色传统文化艺术精品创作,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全省4部作品获得全国大奖,其中,民族歌剧《沂蒙山》以其精深的思想内涵、精湛的艺术品质,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2019年省财政安排资金810万元,支持传统文化艺术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大幅提升了传统文化研究传承和创新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