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凝聚共识,形成振兴儒学事业合力:山西儒林2019总结表彰暨2020工作会议(组图)
凝聚共识,形成振兴儒学事业合力:山西儒林2019总结表彰暨2020工作会议(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1-31 14:05:34 作者:林子清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山西儒林二届八次理事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山西儒林2019表彰颁奖暨2020迎新晚会现场

 

    2019年12月29日,龙城太原,群贤毕至,同仁齐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二届八次理事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当晚在儒家主题晋阳古镇饭店联合举办了盛大的表彰颁奖与“志高远,行笃实”迎新联欢晚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儒林代表及出席“山西省首届书院联盟工作会议”的代表们欢聚一堂,热情商议,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推动儒学弘扬事业。


    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增补了一批常务理事、理事,吸收了新会员,为儒学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会议确定了学会领导分工、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任命,使学会的管理运作更加精细、合理;会议对山西儒林2019年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振奋了精神,激励了士气。

 

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

 

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


    会议由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高在前主持,常务副秘书长王毕生代表理事会作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副秘书长、省政协经济工作委员会处长阴建盈宣读2019年工作计划,副会长曹太生宣布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决定,副会长成永春读2020年学会领导分工决定,监事长王金元,副会长贾克勤、卢明宇、李文君,书院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永华、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宋大琦、儒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霍雷前及各单位、市县儒林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各单位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设想,会长柳河东作“志高远,行笃实”主题迎新致辞和工作动员。


    会议认为,2019年是山西儒林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同仁精进不息,创新有为,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拓展工作领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研弘当代儒学、建设新型智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做出优良成绩,为促进我省社科事业,建设“人文山西、和谐山西、美丽山西”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代表们审议《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高在前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2020年山西儒林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紧抓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及文化事业、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契机,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双创”方针,加强当代儒学新型智库建设,提升软实力,铸就品牌;通过换届,加快当代儒林组织建设,构建优势分支机构和实体机构,发展儒商事业与儒家文化产业,提升硬实力;组织好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系列活动和儒学传播普及工作,提升形象,扩大影响,壮大队伍,构建现代君子命运共同体,为书香山西、人文山西、美丽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新致辞与工作动员。他以自己的人生八字主题词“感恩、奉献、精进、卓越”与大家共勉,号召山西儒林同仁在新的一年里志存高远,笃定前行,迎着“大国崛起,儒学复兴”的盛世国运,实干稳进,开新有为,在精铸当代儒林品牌和发展儒林硬实力上再精进:推动当代儒学理论体系进行伟大而卓有成效的构建,使古老的儒学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机;融入现代生活,顺应市场经济,给儒学注入资本的力量、插上科技的翅膀,壮大儒林硬实力,为改良资本、引领市场、造福人类,积蓄磅礴力量;发扬儒学经世致用的优良学术品性,因应、对治时代危机,构建现代君子命运共同体,积极作为,为传承中华道统,提振民族精神,培固中华文化主体地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山西儒林人的贡献。

 

柳河东会长作“心高远,行笃实”主题致辞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银锁总结讲话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省人大农工委副主任程银锁作总结讲话。他讲,总结2019谋划2020,畅谈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和对明年工作的展望,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妙语连珠、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议开得务实、热烈、成功。


    程银锁讲,经过10多年的艰苦努力,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发展成为全国儒学界极具影响力的省级儒学社团,先后被评为“全国儒学社团先进单位”“全国社科联创建新型智库先进社会组织”“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2019年在学会党支部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术活动、智库建设、国学论坛、文化研学等活动,特别是中华儒学网已成为全国学界名网,国学大讲堂坚持14年成为国内知名讲坛,智库建设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乡村、服务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书院建设成绩喜人,今年已发展到80余家。与此同时,学会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山西省儒学会向一年来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各位同仁,向支持关心山西儒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人士、各个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

 

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

 

    对于2020年工作,程银锁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各项工作。二要认真钻研国学理论,提升人文素养,炼就过硬本领,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做积极贡献。三要细划明年各项工作,明年工作很繁重,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术创造、网站发展、书院发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等,希望进一步细化和研究各自的工作,使明年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四要争先锋作楷模当表率,在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做好学会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在本职单位、本行业中践行儒学经世致用精神和儒家优良品格,争先锋、作楷模、当表率,为山西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转型跨越,为美丽山西、美好山西建设作出我们儒林人的独特贡献。

 

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表彰

 

山西儒林二届八次理事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现场

 

 

附: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关于表彰2019年度山西儒林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9年,山西儒林事业取得了稳健发展,有赖于各位同仁的热情奉献与同心努力,经本会研究决定,对其中贡献大、功绩突出者予以表彰,以树立楷模,激励正能量。


    授予宋兴航“教育功德奖”,表彰他尊师重教,弘道兴儒,为山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功德;


    授予程银锁“勤政功德奖”,表彰他廉洁奉公,勤政有为,为山西援疆工作做出的重大功德;


    授予曹太生、张学林、淮万年、李刚、王毕生“弘儒君子奖”,表彰五位同仁长期弘儒,立德树范,推动山西儒林事业发展的奉献功德;


    授予刘玉军、王金元、卢明宇、郭晋良、宋晓峰、丁利明、霍雷前、刘俊萍“弘儒贡献奖”,表彰八位同仁心系儒林、急公好义,推动山西儒林事业发展的突出贡献;


    授予孟永华、王秀珍、刘晓惠“组织贡献奖”,表彰三位同仁建设团队,搭建平台,推动山西儒林事业发展的积极贡献;


    授予宋大琦、杜改转“学术贡献奖”,表彰二位同仁潜心学术,深研儒学,精撰论文,在儒学理论研究上做出的积极贡献;


    授予张新年、张宇飞“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二位同仁关心儒林,爱党敬业,在山西儒林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授予崔金浙、郭 强、刘礼清、田春燕、柳红英、卫玉洁、温静、刘晓丽“先进个人”,表彰八位同仁辛勤工作,成绩优异,在山西儒林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授予董珍珍、刘云川、赵双河、张刘双、秦小明、贾丽婷、李凯军、马强“精修先进”,表彰八位同仁立志向学,勤勉精进,在山西儒林精修学习中做出示范表率。


    授予李扬帆、孟亮、宋小琴、冯晓亮、梁浩雯、王佳“优秀青年”,表彰六位大学生会员立志向儒,勤奋上进,在山西儒林青年学子中做出示范表率。


中共山西省儒学会支部委员会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山西儒林事业发展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