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大哉孔子”来到广州 一场展览读懂儒家文化(组图)
“大哉孔子”来到广州 一场展览读懂儒家文化(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2-30 06:50:13 作者:江粤军 来源:广州日报 文字大小:[][][]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画院、山东画院、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儒风大家》杂志社、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山东省画院联盟承办的“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巡展(广东站)”在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开幕。

 

   

    山东画院于2018年11月在山东美术馆隆重推出了有着特殊意义的“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展”。展览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取得巨大成功。12月,“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2019年10月赴莫斯科成功举办了“文明互鉴——大哉孔子·中国画名家作品欧洲巡展(俄罗斯站)”,受到广大莫斯科市民的热烈欢迎,取得很大成功。11月应天津画院邀请,“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全国巡展”首站在天津举办,此次广州展是全国巡展的第二站,共呈现了80余位画家105幅精品力作,其中包括22米巨幅长卷《孔子周游列国图》以及《孔子登泰山》等中国画巨制,可谓一场儒家思想盛宴。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许钦松表示,孔子作为儒家思想和东方文化的重要代表,时至今日依然深刻地影响着现代人。这个展览来到广东省,可以让广东观众跟随孔子及历代儒者穿越两千年的时空进行一场精神之旅与文化之旅。

 

 

    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对创作工程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回顾。该工程历经四年,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经过了多次专家讨论,由儒学专家梳理,综合选择了100余个题材,涵盖了孔子生平、孔子思想、论语故事、儒家文化的发展与传播等内容,力求以中国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孔子及其儒学的魅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