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白鹤小学文儒国学堂”揭牌 孔子后裔在福建乡村传播国学(组图)
“白鹤小学文儒国学堂”揭牌 孔子后裔在福建乡村传播国学(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2-25 09:47:31 作者:彭莉芳 郑江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随着孔子后裔孔海钦带领孩子们诵读《论语》,琅琅读书声飞出福州市连江县官坂镇白鹤村的陈氏祠堂。

 

 

    以“留住乡愁,守住仁德”为宗旨的国学经典公益课程19日在这里开班授课。这是孔海钦在乡村推广国学的首次尝试,孔海钦由此开始在连江县乡村小学开设长期系统的国学经典公益课程。

    作为孔子第七十五世孙,自幼家传儒学的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致力于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推广国学,著有《三千弟子与百草花卉》《论语译疏》《孟子译疏》《礼行天下》等作品。除了在各地开公益讲座、授课外,他还培养了一批国学推广志愿者团队。

    孔海钦和他的团队成员不仅在中国各地,而且走出国门,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国学传播,涵盖泰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


 

 

    孔海钦说,想要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与美德,要让千家万户读圣贤书,并且尽可能“从小”读书。

    在乡村推广国学,是孔海钦推动全民国学教育的举措之一。孔海钦说,此举是为了让教育条件相对落后的农村孩子,有机会系统学习最正统的国学经典智慧。

    当天,“白鹤小学文儒国学堂”也揭牌设立。官坂镇中心小学校长雷卫东表示,学校将与福州文儒学院深度合作,制定3年至6年的教学计划,让校内学生系统学习国学经典、传统与现代礼仪,培养学生文言文写作、学习能力;希望能以白鹤小学为标杆,辐射全镇、全县,开展并推广国学教育的理念。

    “我们希望国学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国内还是海外。”孔海钦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