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苏州市儒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 张晓旭当选会长(图)
苏州市儒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 张晓旭当选会长(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2-16 03:17:11 作者:子清辑 来源:苏州市儒学研究会 文字大小:[][][]

 

    12月7日上午9点整,苏州市儒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苏州市老年大学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苏州市儒学研究会理事会——第六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张晓旭先生任会长。许峰先生、夏茂忠先生、陈茂技先生为副会长。张晓旭兼任秘书长。陈福昌先生为党建联络员。

    苏州市儒学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7月,是目前已知全国最早建立的儒学社会组织。35年来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在国学讲堂、学术研究、公益活动三方面不断进取,赢得了社会的认同,2018年5月苏州市儒学研究会被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授予“全国儒学社团先进单位”称号。

    张晓旭会长表示,新一届苏州市儒学研究会理事会将不辱使命,积极开展儒学学术研究、国学讲堂和公益活动。内设的一个国学院和三个专委会—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国学院(保留原“国学讲堂”牌子),将加强对外交流,积极撰写和发表论文,提高本会的学术影响力。继续开展国学讲堂,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新的突破,提高服务社会的质量。聘请专家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特别是小学(国学教育应从小抓起)进行宣讲。

 

    成立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孔庙学专委会,将苏州现存的四个孔庙(苏州文庙、长元文庙、常熟文庙、吴江文庙)联合起来开展三礼一课活动,举行2020年9.28“大苏州文庙同祭孔”以及全国孔庙同祭孔活动。举办开笔礼(小学一年级新生)、拜师礼(教师节)、成人礼(18周岁高中生),使孔庙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

    苏州市儒学研究会儒商专委会将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不断地将儒商诚实守信,“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而富且贵与我如浮云”(《论语》)的理念推广到企业中去。为社会净化空气作出应有贡献。苏州市儒学研究会书院专委会要将本市的主要书院作为抓手,推动苏州书院公益性建设。

    儒学研究会内设的国学院和三个专委会将分类开展工作,为新时代苏州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业绩。

    总之,本会将发挥智库作用,为“奋进儒学新时代,开启儒学新篇章,实现儒学工作新跨越”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