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金边举行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争霸暨柬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组图)
金边举行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争霸暨柬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1-20 06:26:31 作者:黄耀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11月18日,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争霸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在金边举行,柬埔寨多所大学和企业青年共18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当日,来自金边亚欧大学的17号女生王宝莲凭借丰富的汉语知识,借古论今地结合自己的心得,运用熟练的汉语表达赢得现场评委专家的好评,最终与来自同校的14号男选手李明强并列夺得一等奖,并获参加南京大学的留学项目和为期8天的江苏文化游活动。

 

 

    来自金边警备旅孔子学堂的黄健华、金边皇家大学的谢上武和梁美莲、亚欧大学的陈志峰等四名二等奖获得者将参加为期8日的江苏文化游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等秘书仲跻法表示,此次比赛对柬埔寨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了解江苏就是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的开端。“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是面向国外知名大学学生举办汉语水平和知识竞赛,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得到海外多所承办大学支持,受到外国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仲跻法说,2019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包括本次大赛在内已举行了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教育、青年交流等活动,为中柬民众之间架起“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介绍,“江苏杯”自2011年创立,2017年走进柬埔寨后,已成在柬汉语热的品牌项目,今年柬埔寨赛区就有7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选拨。柬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认为,“江苏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人去了解江苏,了解中国文化。为柬埔寨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江苏、了解中国的窗口。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副秘书长朱展达利表示,柬埔寨学生去中国留学、游学时,也把柬埔寨文化带入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到柬埔寨,双向的文化交流与相互了解很有必要。

子清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