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组图)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1-11 03:48:29 作者:王佳、穆雅婷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高校国学联盟站 文字大小:[][][]

 


    10月19-20日,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龙承书院隆重召开,山西省各高校国学社主要负责人和代表们会聚一堂,共议山西高校国学弘扬事业与大学生修习国学更好成长大计,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对今后工作出了安排和明确,任命了相关负责人,讨论和分配了各高校社团的任务。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卢明宇,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书院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共省委党校处长孟永华,龙承书院院长刘利嫄,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子清,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三届主席柴煜超,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四届主席李扬帆,及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工商学院、晋中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9所高校国学类社团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创会主席、执行秘书长刘仲强主持本次会议。

 

    会前,柳河东会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举行祭拜孔子圣像仪式,表达了对至圣先贤孔子的敬仰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礼敬。

    会上,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四届主席李扬帆向大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收获,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和建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人员组成如下:
    主  席 :孟  亮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副主席 :宋小琴 (山西工商学院)
         刘  艺(中北大学) 
         王岩杰(晋中学院)
         梁浩雯(山西财经大学)
    办公室主任:魏  庆(山西工商学院)
    宣传部部长:王  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讲习部部长:王杰燚(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组织部部长:申  坤(太原科技大学)

 


    会上,各位领导嘉宾分别发言,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勉励,同时也对国联的发展给予了建议与希冀。林子清主任指出,青年时代是奋斗进取的时代,国联全体成员要抓住儒学复兴机遇,在国联的平台上勇于展现自我价值,贡献青春力量。刘利嫄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国学的体会,勉励大家热爱国学,投身国学,传承国学,践行国学。

    孟永华主任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新时代的民族脊梁,学习国学,阅读经典,深入实践,投身于社会实践,通过国学文化去改造自我、熏陶同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让青春因国学而闪光,让社团因联合而有力。

    高在前会长对国联发展提出要求,新一届委员会有效工作时间很短,全体人员要有紧迫感、使命感,同时,国联成员要有自豪感。国联和高校国学社作为组织大学生学习国学的平台,承担着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取最佳成绩。

    柳河东会长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文化强则国强,文化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希望则民族有希望。中华文化为国家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支撑,青年要有时代担当,勇于、善于、勤于学习和传承国学,提升自我,带动同学,健康成长。他用自己的人生主题词“感恩、担当、奉献、精进、卓越”,勉励国联成员,与经典为友,与圣贤同行,争当时代先锋、国家栋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