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长春文庙博物馆成为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副秘书长单位(图)
长春文庙博物馆成为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副秘书长单位(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0-18 02:55:36 作者:王皓 来源:吉林日报 文字大小:[][][]

 

 

    为推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于10月11-13日分别举办了全国高端学术会议,长春文庙博物馆均受邀参加。

    10月11日,“2019·孔子学堂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山东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幕。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王洪源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介绍了长春文庙在全省推广孔子学堂项目的成果和经验。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研究院部分领导以及全国优秀孔子学堂推广指导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各地孔子学堂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活动。

    12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儒家民本思想的现代意义”学术研讨会开幕,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儒学社团负责人及高校社科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为了适应新时代儒学发展的要求,在11日晚举行的全国儒学社团会长工作会议上,大家一致礼请秘书长吴光先生、常务秘书长牛廷涛先生为联席会议创会秘书长,辅佐新秘书长开展工作;一致推举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王杰教授为联席会议秘书长,主持联席会议全面工作;推选曹锦炎(浙江)、孟凡贵(安徽)、彭京宜(海南)、李长明(山东)、高士涛(河北)、王洪源(吉林)、柳河东(山西)为联席会议副秘书长<按序齿排>,协助秘书长工作。

    长春文庙作为吉林省重要的文化传承之地,多年来不断奋斗进取、创新创造,先后成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全球祭孔联盟主要直播单位、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等。此次成为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东三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儒学研究机构,这激励着长春文庙坚定文化自信,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