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揭牌成立(图)
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揭牌成立(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0-10 00:42:09 作者:徐可 来源: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 文字大小:[][][]

 

李长明与高增光共同为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揭牌

 

    10月9日,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揭牌仪式在潍坊市明德书院举行,这标志着潍坊市儒学讲堂的建设推进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党政办主任季永明、儒学讲师培训审核委员会副主任宋海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增光、坊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强、坊子区坊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娜、山东明德书院院长刘国栋以及山东省各地区明德书院院长、明德书院志愿者代表、儒学讲师团讲师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李长明在讲话中指出,儒学讲堂面向社会进行传统文化的普及教育,定期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学习,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基层乡村(社区)、走近群众,接地气、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接受儒学精华的浸润,提升道德文化素养,提高乡村(社区)生活品味,随着山东省儒学讲堂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儒学讲堂正在全省遍地开花,儒家文化的影响力逐渐显现,为弘扬赡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改善乡风民俗,营造和谐农村、和谐社区,发挥了重要的文化启智作用,成效显著。

    李长明强调,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今日揭牌成立,潍坊总堂要秉承“绵延文脉、以文化人、共促和谐、共圆伟大复兴梦”的弘毅理念,组建好儒学讲师团队,创新传播手段,向人民群众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成为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强大精神动力。

    现场,李长明宣读了任命书,任命山东明德书院院长刘国栋担任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潍坊市儒学讲堂推进委员会主任,负责潍坊地区儒学讲堂建设的推进工作。希望明德书院在刘国栋院长带领下,把儒学讲堂打造好,让儒家文化惠及千家万户。并就推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师资,二要抓教研,三要接地气。

    刘国栋致感谢辞,他说,过去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做了一些推广传统文化的工作,现在找到靠山了,有“娘家”了,今后一定要在儒学讲堂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让儒家文化像自来水一样惠及千家万户,实实在在服务广大群众。今天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领导莅临指导授牌任命,必将推动我市儒学讲堂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让儒学的智慧利益千家万户,让文化点亮一座城。

    据悉,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潍坊市儒学讲堂总堂立足中国特色、扎根传统,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家文化为主线,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有机结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深层互动,传播儒家文化,讲好潍坊故事,为繁荣潍坊市的文化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