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 一起感受在夫子庙举行的2019祭孔大典的盛况吧!(组图)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 一起感受在夫子庙举行的2019祭孔大典的盛况吧!(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9-29 10:26:20 作者:孙昕 来源:荔枝网 文字大小:[][][]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南京夫子庙于9月28日如期举行祭孔大典,中国是“礼仪之邦”,“礼”字不仅是字面意思上的礼貌,而是指各个方面的规范。活动以“礼”为主题,祭奠至圣先师,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今年的祭孔大典,依旧参照明代等历代祭孔制式,所有礼仪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用庄严的仪礼祭拜孔子、追思圣贤。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至圣孔子基金会、韩国孔子氏宗亲会共同发起的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全国孔庙同祭孔的倡议下,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全球孔庙同祭孔的盛况,在中国孔庙保护协会联合新华社组织下,南京夫子庙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孔庙,将联动进行现场拍摄并第一时间上传祭孔现场情况。

    祭孔前的暖场活动一直是南京夫子庙的特色之一,今年,增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的中国心》的演唱环节,真挚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另外,现场还见证了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揭牌等重要时刻。
此次在广大市民及游客喜爱的孔子文化月活动中,融入了更多的节日元素,尤其是棂星门广场的设置,以耀眼的“中国红”装点现场,还有秦淮区团委、秦淮区少工委组织、夫子庙大成殿联合举办的秦淮少先队员主题画展,让游客朋友们在景点外围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年特别增加的两场知名学者的讲座,为文化月也增添了浓浓的学术氛围,游客凭门票可以免费参与。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