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儒学名家高校行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中央党校王杰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组图)
儒学名家高校行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中央党校王杰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9-16 07:10:41 作者:子清辑 来源:山东教育新网 文字大小:[][][]

 

 

    9月12日上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主办的“儒学名家高校行”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中央党校王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儒家文化的当代价值》的专题报告。

    王杰教授是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是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发起人,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讲人之一,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主要思想解读嘉宾。

    王杰教授紧密联系青年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生活实际,引用大量经典文献,列举丰富生动事例,深入分析儒家思想与现代社会文明的关系,阐释了倡导修身与做人这一儒家文化的核心价值,以及儒家文化对人的修养、人的价值观养成的厚重底蕴与教化作用;对敬畏、廉耻、诚信、自律,知行合一,家风孝道等儒家文化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还特别勉励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习惯,坚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报国。报告会结束前,王杰教授还与全场听众一起诵读了优秀传统文化名篇佳作,把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报告会的青年学生表示,王杰教授的报告是一堂内涵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带给自己许多启迪与思考。报告内涵丰富,感人至深,深化了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中重要作用的理解,增强了对儒家文化精神当代价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时代阐释的认知,激发了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儒学名家高校行”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将在全省和全国高校陆续展开。活动将邀请国内外儒学研究、传播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走进大学校园,为青年学生做专题报告,以点带面做好普及与传播,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化功能,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养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