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上海 > 儒门动态 > 上海市儒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吴震教授为新一届会长(组图)
上海市儒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吴震教授为新一届会长(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9-06 01:18:41 作者:张亦辰 来源:澎湃新闻 文字大小:[][][]

 

 

    2019年9月1日,上海市儒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有来自上海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的会员共八十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章程》修订案。随后,大会投票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大会选举吴震教授为新一届会长、聘任创始会长朱杰人教授为名誉会长。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顾东辉处长和上海市社联梁玉国副处长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和上海市社联致贺词。他们对研究会过去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分别指出研究会在面向学界和社会推动儒学研究以及传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举办各类儒学报告会、读书会,面向社会大众传播中华经典文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最后,他们祝愿研究会在复旦大学和上海市社联的领导下、在哲学学院的指导下,与上海儒学院积极合作,共同促进上海儒学乃至江南文化品牌的建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新任会长、复旦大学吴震教授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大会成员的信任、复旦大学和上海市社联的支持以及上一届理事会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儒学研究会自开创以来,在学术研究、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各种传统文化传播活动,并他对新一届研究会的工作做了展望:研究会将继承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借助复旦大学的优势平台,与上海儒学院分工协作,优势互补,拓展儒学的社会形态,深化儒学的学术研究,希望研究会在上海市社联和复旦大学的领导下进一步推动高校和社会的资源整合,为新时代传统文化的复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研究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随即召开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吴震会长主持。哲学学院孙向晨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第一届儒学研究会在朱杰人会长的带领下,做了大量工作,开创了一个典范;他表示哲学学院会全力支持儒学研究会的发展,并希望上海儒学院和上海市儒学研究会实现强强联合,争取更大的成就。何俊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发言则对秘书处工作首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并指出研究会应抓住当今文化复兴这个主题,在教学科研、文化普及与参政议政等方面,还有进一步努力的空间。


 

 

    张雄副会长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儒商高等研究院的工作做了发言,他表示目前研究院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儒商教材的编写,其中包括文献、案例、原理等几个部分,并强调儒商研究院的工作要把儒商精神与企业家精神贯通,让儒商精神服务于现代企业家精神的建构。

    其他副会长及常务理事也积极发言,就网站建设以及青年儒学博士生论坛的开办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安排,大家表示将在继承前一届学会工作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团结合作,发挥各自所在单位的学术优势,为共同推进上海儒学的发展事业而努力。

    最后,朱杰人名誉会长发言,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上海市儒学研究会在推动上海儒学的发展事业等方面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