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80后国学博士顾大朋甘肃讲《论语》《孟子》和国学经典(图)
80后国学博士顾大朋甘肃讲《论语》《孟子》和国学经典(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6-20 12:44:28 作者:记者华静 来源:每日甘肃 文字大小:[][][]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6月22日上午9时30分,《金城讲堂》在兰州市图书馆开讲,特邀嘉宾顾大朋教授将带来一场题为《国学名义楷定》的专题讲座,重点立足时下的“国学热”现象,从古至今、深入浅出地阐释“国学”这个概念的渊源与流变,帮助大家更全面的理解“国学”定义,品味中华传统国学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金城讲堂》本周将连推三场国学讲座,除每周六固定的这场讲座外,6月20日到21日,《金城讲堂》还将下基层走进榆中县贫困学校,把国学经典送进校园和课堂。


    本次特邀嘉宾是80后国学博士、援疆名师顾大朋教授,她将围绕《论语》《孟子》和国学经典,给榆中县贫困学校学生和金城市民群众接连奉上三场国学的“精神大餐”。


    《论语》是儒家的扛鼎之作,而其中的成语也一直被我们所津津乐道。作为儒家经典著作之一,《孟子》同样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意蕴深刻而又生动形象的成语。6月20日和21日每天下午2时30分,《金城讲堂》国学讲座将先后深入到榆中县甘草小学和榆中县清水学校,顾大朋教授将分别带来《跟孔子学成语》和《跟孟子学成语》两场讲座,重点围绕出自《论语》《孟子》的经典成语,阐释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常见成语背后的文学典故,帮助中小学生透过成语领略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并启迪中小学生从成语中明白人生的道理,得到成长的感悟。


    本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广大国学爱好者,可前往讲座现场,跟随顾大朋教授共同领略儒家经典的语言魅力,领悟国学的基础知识和智慧结晶。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顾大朋,女,汉族,80后,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系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博士,浙江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新疆阿克苏姑墨书院名誉院长,浙江时代出版印刷公司主编,“朋来乡村”国学课堂创始人。2008年起于西湖国学馆主讲《论语》《孟子》,2015年起于杭州国画院美术馆主持“国学经典传习”,2017年获阿克苏地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8年获教育部·中央电视台“最美教师团队”代表教师。

       子清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