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儒学精修三班开课 班干部公选场面激烈感人(组图)
儒学精修三班开课 班干部公选场面激烈感人(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5-21 05:23:51 作者:林子清 来源: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 文字大小:[][][]

 

儒学精修三班开班仪式

 

    娇艳的梧桐吹开了五月的喇叭,儒学精修三班宣告正式成立。


    5月11日,儒学精修三班开班仪式在儒家主题饭店--晋阳古镇礼厅如期举行。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处长、教授、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助理孟永华,太原煤气化集团选煤中心党委书记、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毕生,太原禹名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儒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儒学精修二班班长霍雷前,晋阳古镇饭店和儒忆餐厅董事长、太原市儒学促进会副会长、儒学精修一班班长丁利明等出席了仪式,三班部分学员,精修一、二班班务秘书林子清、张新年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且分别主持了仪式与晚宴。

 

开班前简洁而庄严的祭孔仪式


    开班序幕在庄严的祭孔仪式中拉开,丁、霍两位班长导引与护持下,三班同学代表恭敬上香,柳会长带领祭孔、发愿,庄重、神圣、正能传递全场,震撼用餐客户。


    开班议程主要有三项:一、祭孔典礼、庄严班规;二、儒学精要、尊师传承;三、欢聚一堂、各展其才。

 

精修一班班长丁利明为三班鼓励

精修二班班长霍雷前为三班鼓励


    班干部公选环节,在一、二班班长指导下,进行了较为紧张而激烈的干部竞选。一个班委在3-4名竞争候选者中产生,采取自告奋勇、自报家门、3分钟竞选演讲。参选班长异常激烈,4位参选者各显神手,张国娟代表巾帼儒英,关铭泽手持提前准备的演讲稿朗诵绘声绘色、吴天顺的担当感动了大家,张武杰的质朴、真诚打动、触动心灵,参选者演讲完后面壁背朝大家,在坐的现场举手投票。得票最高的两位票数相同,出现难分胜负局面,最终张国娟以铿锵玫瑰之彩略胜一筹摘得班长一职。其余六位班委候选人轮番相继竞选,由班长与先期当选的班委民主协商议定,既显示公平,又有适当集中。现场还有学员互荐班委、热情高涨,“君子有所争,必也射乎……其争也君子”。有几位同学参选坚持不懈直至被选,展现担当与勇不言退的精神非常感人。

 

激烈的班长竞选

认真的学员关铭泽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竞选,依次选举产生班长张国娟、副班长吴天顺、学习委员张武杰、组织委员冯翎宴、宣传委员王宏明、活动委员李凯军、纪律委员贾丽,七位班委一一进行就职表态,并用八个字进行精练概括。七个班委表示要不负重望,不忘初心,尽心竭力,为同学们和班级服好务,精诚打造一流的修学精进团队!

 

公选出的七位班委就职演说


    联欢晚宴中,学员们各展其才,生动活泼与内涵高雅相融相济。仪式次日为母亲节,潘兰英同学带着90多岁的老母亲参加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开班仪式,一边照护痴呆的老母,一边听课、参加班干部选举、晚歺交流等,学习精进与行孝敬老两不误;孟永华处长与几位同学热情帮助抬扶老人……成为开班仪式上最感人、最动人、最美丽的风景。当潘总在最后分享发言时,一下午几乎都面无表情的痴呆老人竞欢喜的绽放出开心迷人的笑容。二班霍班长细心地拍下了难忘而珍贵的镜头。

 

90岁痴呆老人陪女修学6小时,面无表情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

七位班委誓为三班加油!


    樊康同学年轻有为为家庭写出了家训、家规,当场向大家宣读,堪称晚宴最精彩、最有品味、最上档次的节目,亦是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柳会长称比他40岁时写出家规还早,真是后生畏,向青年才俊学习!
这是参加过最小而精的开班仪式,但各种因缘相聚组织,能够成就美,亦能发现美,未来还能够放大、传播美。这就是组织的力量!一下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智慧,在充满温馨与感恩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

 

嘉宾与三班部分学员合影


    附:1、樊康家庭的家规、家训


樊家家训


业勤,孝先,心善。
诚实,谦逊,豁达。
爱己,爱家,爱国。

樊家家规


十要


要珍爱自我,拥护家人;
要孝敬长辈,帮扶小辈;
要尊师重教,自强自律;
要知道进步,懂得让步;
要勤奋刻苦,积极向上;
要谦逊做人,踏实做事;
要勇猛果敢,善恶分明;
要诚实守信,精诚团结;
要勤俭节约,取之有道;
要胸怀大志,心通四海。

六不


不傲娇自满、妄自菲薄;
不讥讽笑骂、伤害别人;
不以貌取人、小瞧他人;
不肆意妄言、说三道四;
不道听途说、不分是非;
不相互攀比、炫技炫富。

五遇


遇事想办法,不急不躁;
遇挫不气馁,不必哭泣;
遇急平常心,不乱阵脚;
遇难往好想,做坏打算;
遇喜别昏头,自大狂妄。

四不交


不勤之人,不必交;
不孝之人,不能交;
不善之人,不许交;
不正之人,不可交。

    附2:儒学精修二班开课 公选班干部竞争激烈(组图)
                     http://www.cccrx.org/diqu/html/?9951.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