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阳泉市妇联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走进太上街社区”公益讲座活动(组图)
阳泉市妇联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走进太上街社区”公益讲座活动(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2-01 15:13:00 作者:小慧辑 来源:山西阳泉妇联 文字大小:[][][]

 


1月29日,市妇联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走进太上街社区”公益讲座活动,特邀请全国吟诵名师、山西省学科带头人、三晋名师郑忠青老师为辖区的孩子们授课,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共130余人。

市妇联副主席康翠荣就举办国学讲座进社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她说,太上街社区是市妇联参与城区“创卫攻坚”对接片区,本次市妇联国学讲座进社区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弘扬经典国学,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能加大创卫活动的宣传广度,让广大青少年从我做起,传承经典,宣传创卫,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小使者。让广大居民从家庭做起,积极投身到“阳泉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具体实际行动之中,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

郑忠青老师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来引导孩子们从小做好自身和环境卫生,从而让孩子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营造共建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同时,国学诵读能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理解能力,从而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郑老师结合当前中考高考的实例,时而引据经典,时而积极与孩子们互动,大家听得全神贯注,对郑老师的精彩授课赞不绝口。好多孩子和家长没有座位,站了2个小时坚持听课。他们表示,郑老师整场讲座别开生面,充满激情,信息量大,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依旧迟迟不愿离去,将郑老师围着咨询各种问题,郑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家长王瑞萍说“这样的国学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内涵,并对孩子的习惯养成和家长的教育方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