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经典浸润童年”第三届国学文化节在崧厦镇举行(组图)
“经典浸润童年”第三届国学文化节在崧厦镇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2-29 10:49:35 作者:小慧辑 来源:浙江新闻 文字大小:[][][]

 

12月29日下午,崧厦镇小全校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举行“经典浸润童年”第三届国学文化节暨2019年元旦文艺汇演。

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合唱《四季的问候》中拉开序幕,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典诵读《百家姓》《小雅鹿鸣》《梅兰竹菊》等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孩子们的诵读时而如洪钟大吕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情景剧《曾子杀猪》《花木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诠释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国学经典故事。

孩子们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并结合舞蹈、音乐、古筝弹奏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浸润在浓浓的国学经典氛围中。

据悉,本届国学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学生平时诵读的国学内容,分班级、年段、学校三个层面组织了一系列有趣、有效的国学活动,如诵读比赛、情景剧表演、国学考级活动等,让学生亲近、充实、解读经典,传承中华精髓,点亮智慧的心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