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中华儒学村孔子文化园圣像落成 儒学精修二班游学成功举办(组图)
中华儒学村孔子文化园圣像落成 儒学精修二班游学成功举办(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1-19 10:17:21 作者:林子清 来源:中华儒学村建设委员会 文字大小:[][][]

 

孔子文化园圣像落成仪式合影

孔子像落成仪式献乐舞

    11月17日,夜雪过后,一方晴空,冬日少有的和熙阳光朗照太原市尖草坪区向阳镇中下温村。“瑞雪兆丰年”,吉日好事连连,中华儒学村建设座谈会、向阳书院揭牌、儒学精修二班游学活动、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研修基地授牌、孔子文化园圣像落成仪式一一成功举办。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高在前,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卢明宇,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处长孟永华,太原市儒学促进会副会长王毕生,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儒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霍雷前,尖草坪区委文联主席姜红莲,中下温村党支书记、村长王晓刚,龙承书院院长李靖,尖草坪区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郑俊杰,以及中下温村村民代表、儒学精修二班学员等出席。

 

中华儒学村建设座谈会

孔子文化园柳河东会长带领大家集体祭孔行礼


    中华儒学村建设座谈会由太原市儒学促进会中华儒学村建设委员会主任孟永华主持,王晓刚主任首先介绍了中下温村的基本情况、优越的地理优势,淳厚的民风及未来建设中华儒学村的构想与规划,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中华儒学村的创建予以盛赞,并积极献计献策。柳河东会长讲,这是我会与中下温村创新性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极富意义。


    孔子圣像落成及祭孔仪式在新建成的中下温村孔子文化园举行,由李靖院长主持。高在前副会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下温村建设孔子文化园、树立孔子圣像、建设特色文化村、提升村民人文素养的创举。与会人员在柳河东会长带领下向孔子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至圣先师的深深敬仰。村民代表们身着红色汉服、献上精心排练的“礼仪之邦”舞蹈,欢庆先师孔子圣像落住中下温村。

 

授予中下温村“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研修基地”授牌仪式

向阳书院揭牌仪式


    儒学精修二班第四次游学《论语》集体学习由班委董珍珍主持,在中下温村村委会议室举行,精修二班的企业家学员们与参会的嘉宾齐诵《论语》。朗朗诵读声,拳拳修儒心,儒学精修建设与儒学村建设将开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之路。


    “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研修基地”、“向阳书院”同时落户中下温村,为推动中下温村中华儒学村建设、儒学向基层民间普及助力。

 

儒学精修二班游学合影

嘉宾参观中下温村村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