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北 > 儒门动态 > 新洲农村处处声传《论语》 乡村儒学助力“三风”建设
新洲农村处处声传《论语》 乡村儒学助力“三风”建设
当代儒学网   2018-11-04 02:28:11 作者:子清辑 来源:荆楚网 文字大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书雄 程红梅 王林军)10月30日上午,新洲汪集街程山村数百村民及学生聚集该村乡村儒学讲堂,共品儒学文化大餐。我省知名儒学专家安德义为村民们带来国学讲座。儒学进乡村,是新洲区今年推进农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风”建设的又一举措。

 

村民及学生聚集在乡村儒学讲堂 通讯员沈雷平 摄  

   

        讲座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问津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安德义以“传统文化与和谐乡村”为题,生动地阐述了“和谐乡村”的内涵:和谐的心灵——重宁静,和谐的家庭——重孝道,和谐的人际关系——重厚道。深刻的儒学,在安德义的口中变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村民们开怀大笑,如沐春风。在他的倡议下,村民们与学生们齐声诵读了儒学中经典章句。

 

村民们与学生们齐声诵读儒学中经典章句 通讯员沈雷平 摄 

  

       据了解,安德义是知名语文学专家、儒学专家,是中央电视台东方名家、上海电视台东方大讲堂、湖北卫视多频道主讲嘉宾。在国内各高校、大型企业以及党政机关等作过国学巡回演讲。

  新洲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洲区深入推进农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三风”建设,将“儒学进乡村”列为重要内容。以问津国学讲坛为阵地,常年举办国学讲座。乡村儒学在新洲农村如今已遍地开花,“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刚上学的儿童,背诵一两句《论语》是家常便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