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内江师范学院举行戊戌年秋季祭孔典礼 600余名师生参加(组图)
内江师范学院举行戊戌年秋季祭孔典礼 600余名师生参加(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30 02:12:50 作者:记者古佩铃 来源:内江晚报 文字大小:[][][]

 

 

 

 

9月28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奠基者,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诞辰日,内江师范学院戊戌年秋季祭孔典礼在该校的天一广场举行,该校600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9时40分,阴冷的天气还下着小雨,但广场内参加祭孔典礼的师生已经穿戴整齐、庄严肃穆地站在一起等待典礼开始。随着恢弘大气的古乐声响起,典礼正式开始。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雨中,学子们站在广场上,手持竹简在鼓乐声中诵读《论语》《礼记》等孔子的经典著作,并鞠躬行礼,敬献花篮,表达对至圣先师的崇高敬意。

记者了解到,此次祭孔典礼通过乐、歌、舞、礼四种传统形式纪念先贤,让师生们闻乐知德、观舞澄心、识礼明仁、礼正乐垂、中和位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的思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媒体记者 古佩铃 文/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