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晋江龙泉书院举行第六届祭孔大典(组图)
晋江龙泉书院举行第六届祭孔大典(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29 13:25:43 作者:小慧辑 来源: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文字大小:[][][]

 

  随着司礼官一声“启户”,晋江龙泉书院大门缓缓打开,一场传统的祭孔大典仪式拉开序幕。晋江数十名青年学生、各行业市民代表和罗山福埔小学、罗山育青小学小记者参加了本次仪式。

  昨日是孔子诞辰日,上午9时30分,数十名学子身着传统汉服,整冠肃立,随着典礼唱“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乐舞生、执事者、献祭官依序就位。祭孔大典按照迎神礼、初献礼、恭读祭文、亚献礼、终献礼、撤馔、送神、阖户等古礼仪式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龙泉书院祭孔大典已举办至第六届,今年首次邀请市民和小记者代表参与。来自安海的陈丽琼十分热衷国学文化,这是她第一次参与龙泉书院的祭孔大典,“亲身体验了祭孔大典,对个人的身心都是一次洗礼,感觉特别有意义。”

  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表示,新时期的祭孔大典是为了缅怀先圣先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邀请市民代表和小记者参与,是为了让华夏先贤的精神传承弘扬至各个角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