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云南 > 儒门动态 > 昆明官渡举行“祭孔”开笔典礼 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组图)
昆明官渡举行“祭孔”开笔典礼 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29 13:12:06 作者: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夏雯 来源:央广网昆明9月29日消息 文字大小:[][][]

 

  9月28日,孔子诞辰2569周年之际,一场祭孔大典在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举行。

 

 

  音乐奏唱,击鼓三通,宣读祭文,学生诵读《弟子规》等活动缅怀先圣,现场400余位市民和学生身着汉服,共同追忆先贤,传承和发扬儒家传统文化。

 

 

  祭祀大典在官渡区洞泾乐团的《宫廷乐》音乐声中开始,洞泾乐团、志愿者艺术团合唱《孔子赞歌》《孔子闻韶》表达对孔子的赞美之情。随后,钟鼓齐鸣,击鼓三通,在肃穆端庄的氛围中,祭司虔诚祭孔,点燃高香祝寿孔子诞辰,官渡区文化馆研究馆员王德智宣读祭文。

  王德智认为,祭祀孔子,意义重大:“结合官渡古镇的底蕴与文化,让大家领会地域文化与大文化之间的联系,从而传承传统文化。”通过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对弘扬中华美德、提高民族素质、加强民族凝聚力、增强民族自信心、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后代奋进、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明进步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孔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祭孔大典在30名官渡中心学校学生稚嫩的诵读声中走向尾声。诵读结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入孔庙祭拜孔子。

 

 

  “本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官渡中心学校老师李微说,在来之前学校就非常的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了,老师们带孩子学习了《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让他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将来能够继续传承。

  “今天带孩参加这次活动,让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孔子文化,学习孔子的文化,以后我们也会带着孩子继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带孩子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