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宁波五十学童着汉服拜孔圣 “变身”小夫子感受国学魅力(组图)
宁波五十学童着汉服拜孔圣 “变身”小夫子感受国学魅力(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13 03:58:56 作者:小慧辑 来源:百家号 生命时报手机版 文字大小:[][][]

 

为庆祝全国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来自宁波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近50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梁祝读书院,孩子们身着汉服,参加正衣冠、拜孔圣、拜老师、点朱砂、诵古文、写“人”字等环节活动,体验 “尊师、敬师、爱师”的国学礼仪文化。

孩子们叩拜仪式后,还在梁祝书院二楼认真听讲了由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静书主讲的《绚丽多彩的梁祝故事》非遗课堂。老师则通过复古的仪式感,度过一个颇具传统意义的教师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