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新疆 > 儒门动态 > 兵团二中小学部在乌鲁木齐文庙举行2018级新生拜师开笔礼
兵团二中小学部在乌鲁木齐文庙举行2018级新生拜师开笔礼
当代儒学网   2018-09-11 02:32:46 作者:记者于婷 刘彤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讯 文字大小:[][][]

 

  昨天是第34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兵团二中小学部在乌鲁木齐文庙举行了2018级新生拜师开笔礼。

  “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拜师开笔礼上,首先由到场的校领导及一年级教师为同学们正衣冠。在拜师礼后,校领导及老师拿起毛笔、端起朱砂在同学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为他们祝福、开智。红痣的“痣”通智慧的“智”,意为开启智慧,这便是“朱砂启智”。

  拜师开笔礼的最后一项——启蒙描红,由黄瑞老师为同学们示范写“人”字,寓意在人生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的重要性。

  “举行新生拜师开笔礼仪式,是想通过仪式让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希望他们从今以后迈出学习生涯中坚实的一步。”兵团二中小学部主任刘耀辉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