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北京 > 儒门动态 > 柳河东考察大兴青云店第一中心小学 推动国学特色教育和书院式学校发展(组图)
柳河东考察大兴青云店第一中心小学 推动国学特色教育和书院式学校发展(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06 04:18:30 作者:康腾 来源:青云店第一中心小学 文字大小:[][][]

 

 

2018年9月2日下午,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北京儒学书院院长、当代儒学领军柳河东先生,莅临大兴区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考察,指导与推动国学进校园工作与青云书院建设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侯宗河中华儒学会理事、北京儒学书院通州书院院长、儒学治校专家徐继福青云店一小德育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康腾家长学校执行主任范苏镭等陪同。

 

河东会长一行缓步走进校园,仔细参观,步入明德广场,迎面映入眼帘的是“启善求真  志在青云”八字学校核心文化,广场东侧的青云古镇文化墙,西面孝亲文化长廊吸引大家驻足集贤楼、集思楼、集粹楼的由来展现了当地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假山流水,绿竹猗猗,整体上彰显了厚重的学校文化底蕴。

 

 

 

参观之后,学校举行小型座谈会,侯宗河校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学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办学质量取得的可喜成绩。侯校长:要继续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教育各环节,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全员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实现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的继承创新

 

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建校于1896年,史称“启善义学”至今已有122年的历史。学校占地12000多平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在校生1200余人,教师83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举办家长学校,开展家风、校风、学风建设,带动当地文化的发展。

 

河东会长宗河校长立足当地历史文化提出的“启善求真、志在青云”教育理念表示赞赏,对学校创“青云书院”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特色教育之路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青云书院发展规划、工作开展以及家长学校建设、校园树立孔子像、创造性传承儒家优良教育理念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最后,柳会长表态,将全力支持我校走国学特色教育和书院式学校发展之路,为对治现代教育之弊,加强小学德育、国学经典教育和人文素养教育,提升现代中国学校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