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内蒙 > 儒门动态 > 包头知行教育孔子学堂授牌 内蒙古已达400多家(组图)
包头知行教育孔子学堂授牌 内蒙古已达400多家(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8-02 09:02:53 作者:林子清辑 来源:包头新闻网 文字大小:[][][]

 

    7月27日,包头知行教育分校举行中华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为孩子在人生初期奠定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随后进行了祭孔仪式和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学习了剪纸和面塑,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6岁的梁歆善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说孝敬父母,和小朋友们友好相处,要善待他人。”王腾已经在知行学校学习了一年多了,他的妈妈感慨地说,“通过在这里的学习,孩子不仅了解许多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变得更懂礼貌了,懂得尊敬长辈,也会主动帮着我们干活。”

 

 

    中国人自古讲求“慎于始”,“幼儿养性”,因此幼儿时期是孩子行为习惯、性格及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 院长曹丽表示,“这个时期要重视‘童蒙养正’,培养孩子端正的心性及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就是希望能够有效传播孔子 ‘仁、义、礼、智、信’ 等传统文化精髓,让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从小就渗透在孩子们的生活中,让这些文化精髓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存锁也表示,“从2016年开始,孔子学堂的创建工作在内蒙古自治区展开,到目前为止已经创建了将近400多家。孔子学堂的创建主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尤其对于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这种教育对他们言行举止、道德养成都会终身受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