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南 > 儒门动态 > 2018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举行(图)
2018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全国高校国学论坛举行(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7-28 12:35:48 作者:通讯员肖鑫 来源:红网时刻 文字大小:[][][]

 

7月15-16日,2018年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

 

论坛现场

 

  7月15-16日,2018年全国高校国学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岳麓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协办,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来稿350篇,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优秀论文65篇,40余名获奖学生受邀参会。本次论坛与2018年湘学·蜀学·徽学高层论坛同时进行,参会学生在会场近距离感受了来访学者的风采。

  论坛开幕式在岳麓书院屈子祠举行。岳麓书院副院长李清良老师致欢迎辞,他谈到,851年前的“朱张会讲”首开不同学派会讲的先河,体现了书院自由讲学的精神。国学论坛,是对会讲传统的继承和弘扬,以促进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国学研究新力量。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每一位参会者都学有所获。

  武汉大学国学院任慧峰老师作为外审专家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治学经历,引发了参会者的共鸣。研究生参会代表蒋明回忆了自己曾作为书院学子参加国学论坛的点点滴滴,在书院求学的大学四年,他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国学论坛的成长壮大。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在分组讨论中,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讨论充分,交流热烈。会场论文涉及文、史、哲等不同专业领域,以思想文化史为主,并运用了文献考证、义理探微、多学科分析等方法,涵盖先秦至近代各个时代。与往年相比,题材更为广泛,内容更为丰富,研究方法更为多元。对参会者所作论文报告,评委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

  本次国学论坛来稿丰富,影响广泛,得到了国内各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出现了一批质量上乘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扩大了国学论坛及岳麓书院的公信力与影响力。本次论坛在形式上作出新尝试,通过与湘学·蜀学·徽学高层同步举行,进一步传播国学、传承国学,让参会者近距离感受国学魅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