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国学大讲堂戊戌第五讲成功举办:国学名师陈来论阳明心学 三晋听众热情高涨(组图)
国学大讲堂戊戌第五讲成功举办:国学名师陈来论阳明心学 三晋听众热情高涨(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7-18 04:45:48 作者:张宇飞 林子清 来源:山西国学大讲堂 文字大小:[][][]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五讲3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7月7日,山西国学大讲堂戊戌年公益讲座第五讲在清控创新基地会议中心隆重开讲。著名哲学家、国学名师、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奉献了一场主题为“阳明心学”的文化盛宴。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先生主持讲座。来自山西各地的专家学者、党政干部、企业家和儒学爱好者齐聚一堂,300人的讲座大厅座无虚席,许多人站着听讲。

 

著名哲学家陈来先生

 

        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李长明,中共运城市委常务、宣传部长王志峰,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特聘专家高航,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满红,清华MBA山西校友会会长何青等嘉宾出席,认真听讲与交流。公益讲座开始前,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阳明心学研习中心”举办了儒学精修三班启动仪式。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先生主持

 

        当天的讲座中,陈来教授从阳明先生的生平轶事、阳明学的形成、思想体系等方面展开讲述。着重阐释了“心外无理、心外无物、心即是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阳明学体系,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共鸣和认同,讲座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运城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现场交流运城传统文化弘扬成果

 

儒学精修一班班长、儒忆餐厅董事长丁利明现场交流

 

儒学精修二班班长、禹名资本董事长霍雷前现场交流


    
    在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嘉宾与陈来教授相互交流和分享了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针对大家在阳明心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陈来教授引经据典,细致解析,妙语连珠。参会嘉宾表示,陈来教授学识渊博,讲座精彩,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希望陈来教授能再次莅临山西为喜爱儒学的朋友带来更多文化大餐。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五讲3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