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内蒙 > 儒门动态 > 内蒙阿左旗四中孔子学堂开课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学思想(组图)
内蒙阿左旗四中孔子学堂开课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学思想(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7-09 14:11:55 作者:子清辑 来源:阿左旗教育体育局 文字大小:[][][]

 

    阿左旗四中秉承以德为本,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从当代教育的需要出发,更是从响应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恢复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出发,开办孔子学堂,6月11日下午举办了孔子学堂开课仪式。学校领导、德育处、团委等环节领导,部分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课仪式。

    仪式上付成义书记做了简短精彩的讲话、介绍了我校孔子学堂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仁爱共济、立己达人;以正心笃志、崇德弘毅”为目标的教学理念。胡志德校长介绍了我校孔子学堂的发展计划,他强调孔子学堂不仅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儒学优良思想、还要传承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要学习一些传统技艺文化,如:书法、茶艺、剪纸等,学习内容要丰富多彩,既有重点、又有灵活多样。

    仪式后,我校郭旭辉老师以《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是世界最优秀的文化》为课题,讲授了孔子学堂第一课。课上学生不时发出啧啧赞叹、眼神中露出一次次惊喜,“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是世界最优秀的文化”在学生心中油然生起。这节课既是热爱传统文化的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孔子课堂会让我校的教育更完美,学生发展更全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