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甘肃省渭源县高桥小学举行孔子圣像落成仪式(图)
甘肃省渭源县高桥小学举行孔子圣像落成仪式(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6-05 04:33:02 作者:记者马莉蓉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文字大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了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让传统文化在现代文明的校园里得到延续和继承,六一儿童节前夕,爱心人士曹武庆先生为渭源县上湾镇高桥小学捐建的孔子圣像落成揭幕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

  孔子圣像坐落于学校正大门前的院内,全校师生可以瞻仰孔子圣容,思考儒家教诲,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儒家精神。以此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掀起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将孔子圣像作为万世师表的丰碑,思接千古,仰贤自省;广大教师工以伟大的教育家为榜样,传道、授业、治学,为学校的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

  揭幕仪式后,高桥小学的孩子们身穿汉服,现场诵读了《论语》、《弟子规》部分章节。那充满诗词节奏和古文韵味的吟诵,掷地有声的言语,那饱含情感的歌声,伴随着整齐划一的表演,无不让人荡气回肠,充满震撼力,触动每一个人的心弦。

  学校校长司庆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孔子圣像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影响力,其正式落成,有益于校园文化环境的美化和文化品位的提升,将助力高桥小学师生深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涵养传统文化,提升传统文化品格。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