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学术天地 > “聆听大家”系列访谈将推出著名国学专家钱逊专访
“聆听大家”系列访谈将推出著名国学专家钱逊专访
当代儒学网   2017-06-21 03:52:02 作者:徐梦龙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文字大小:[][][]

 中华文化历来注重修身,《大学》有言: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在清华大学教授钱逊看来,这句话很好地概括了《论语》的核心思想。从撰写《论语浅解》,到多次修订《论语读本》,致力《论语》研究几十年,钱逊一直希望通过阅读《论语》、理解孔子,找到解决当代人生存和心灵问题的钥匙。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聆听大家”系列访谈即将推出著名国学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钱逊专访。

    中华文化历来注重修身,《大学》有言: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在清华大学教授钱逊看来,这句话很好地概括了《论语》的核心思想。

    从撰写《论语浅解》,到多次修订《论语读本》,致力《论语》研究几十年 ,钱逊一直希望通过阅读《论语》、理解孔子,找到解决当代人生存和心灵问题的钥匙。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聆听大家”系列访谈即将推  著名国学 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钱逊专访。

    采访中,钱逊用他独到的视角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中华文化曾经长期走在世界的前列,证明我们的文化是有生命力的。坚定文化自信,要努力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 智慧  力量 ,在继承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不断升华、不断更新。

    《论语》 如何教人修身学做人 ?《论语》 的思想如何影响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和情感?我们要 如何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儒家 思想对于当前的反腐败工作有什么现实意义?

    丰富内容、精彩见解,尽在“聆听大家”。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