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百家争鸣 >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叶朗:中国人都该读《论语》(组图)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叶朗:中国人都该读《论语》(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6-05 08:31:27 作者:小胡辑 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叶朗 资料图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叶朗曾在一次采访中坦言“中国人都该读《论语》”,他认为“不把这本书读懂、读通、读透,就不能深刻理解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叶朗:中国人都该读《论语》

  叶朗说:“读书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浏览,一种是精读。一个人要提高文化修养,打下做人、做学问的根底,必须精读几本书。我推荐的书是《论语》。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上,没有哪一位思想家、文学家不受《论语》的影响。中国人都该读《论语》,不把这本书读懂、读通、读透,就不能深刻理解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读《论语》,会感受到在你的心中流过的是一条有几千年历史的文化长河。”

《论语》封面 资料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