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百家争鸣 > 王承德:复兴儒家文化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王承德:复兴儒家文化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3-13 02:58:34 作者:赵明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文字大小:[][][]

    全国政协委员王承德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还要关心社会民生,为国家发展出谋划策。”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院长王承德向记者表示。

  王承德认为,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拉开了深化改革的大幕,2013年习总书记去孔子家乡曲阜则是开启了一场思想道德领域的文化复兴。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很受鼓舞。经济的快速发展,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仁、义、礼、智、信’的缺失,提高公民的素质迫在眉睫。因此王承德建议,要全民普及和弘扬儒家文化。”

  王承德强调,现在的教育过分看重分数,忽视文化、素养的教育。传统文化从小学教育阶段起就开始缺失。要真正改变社会的风气、提高公民素质, 必须从孩子抓起。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素养,讲道德,树立信仰。这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

  王承德曾任职于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经常去港澳台地区进行交流。他认为港澳台地区对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都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尤其是台湾,孩子很小就开始背诵《三字经》、《弟子规》,台湾的很多地名也都出自儒家的典籍。因此,王成德建议,要全面复兴儒家文化,使之形成全民信仰,让人们的灵魂有依托、有归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