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国学讲堂 > 晋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成功举办国学主题报告会(组图)
晋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成功举办国学主题报告会(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13 10:01:39 作者:秦鹏勇、闫军军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 文字大小:[][][]

 

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国学社部分代表合影

 

    传承儒家文化,弘扬中华美德。2013119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举办的“修中华国学美德,走精英创新大道”主题宣讲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国学教育基地主任、香港孔教学院名誉院长李刚教授,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河东书院会讲部主任韩峂清老师,太原理工大学宣传部丁文婷老师以及山西国学教育基地的四位小朋友,为广大国学爱好者献上了一场启迪心灵的国学盛宴。

 

   太原理工大学团支书刘卫刚主持报告会

 

儒行社社长秦鹏勇向大家介绍儒行社

 

国学社社长王志颖向大家介绍国学社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上百名儒学爱好者认真聆听李刚老师的精彩分享。在此期间,国学教育基地的小朋友表演手语舞——礼,并诵读了大学》《中庸选段,同时,刘思琪小朋友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并将作品赠送给了儒行社和国学社。报告会上,李刚教授讲述了国学、国学精神和怎样学习国学,对目前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担当”“使命”“道德”的要求,希望青年能成为“真真正正的中国人”。最后韩峂清老师做了精彩总结,希望广大青年学习、践行、弘扬国学,从中找到指引人生的方向。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刚老师做主题报告

 

山西国学教育基地老师及学生手语舞表演

 

山西国学教育基地刘思齐小朋友现场书写作品赠与儒行社

 

山西国学教育基地刘思齐小朋友将作品《诫子书》赠与国学社

 

    活动结束后儒行社和国学社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进一步走近国学,了解国学,丰富自身国学知识,在国学的大道上且歌且行,希望成为一名有视野、有精神、有胸怀、有境界的新青年,为复兴国学贡献一份力量!

 

儒行社社员将亲手制作祝福赠与李刚老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