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国学讲堂 >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八讲举办 卫方正主讲儒学五大历史分期(组图)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八讲举办 卫方正主讲儒学五大历史分期(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0-20 14:18:32 作者:韩峂清 来源:河东书院 文字大小:[][][]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太原文瀛书院院长卫方正

 

    当儒网讯:10月20日上午,山西国学大讲堂癸巳年第八讲在太原文庙举行。此次讲堂是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中国当代儒学网主办,河东书院协办。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太原文瀛书院院长卫方正主讲,河东书院会讲部主任韩峂清主持,主题为“一以贯之,儒学五大历史分期”。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美标董事长党军民,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会展部主任祝振东,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理事、山西经济日报社专题部主任郭强等参加了此次讲堂。

 

晋儒学会副会长党军民(中)、理事郭强(前)正认真听取讲座

 

    卫方正老师在中国传统文化三期说即“巫文化时期”、“官文化时期”、“民文化时期”的基础上提出儒学五大历史分期。第一是原始时期,第二是周孔时期,第三是董仲舒时期,第四是程朱时期,第五是王阳明时期。卫老师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风趣幽默的讲解了每一期的代表人物及著作。

   最后,卫老师现场解答听众疑问“儒学在当代究竟会如何发展”,他指出,由于经济及政治基础的变化,儒学经典必须结合当下,赋予新的含义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

 

卫方正老师正解答现场观众提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