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当代儒英 > 新儒学领军人物杜维明新书《龙鹰之悟》出版
新儒学领军人物杜维明新书《龙鹰之悟》出版
当代儒学网   2013-05-28 00:39:55 作者:韩冬辑 来源:凤凰网读书 文字大小:[][][]

 

    

    50年磨一剑,于丹最崇拜的新儒学领军人物杜维明,首次披露他如何影响哈佛,影响全球最顶尖的人,从儒学里学到做人的真谛!    

    你如果想了解中国的儒家文化,就必须了解杜维明这个人。

    陈祖芬在人教版高中语文的选修课文里写到,杜维明是"儒学飞人",是他把儒学带到了哈佛,是他用高尚的精神和品质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华文化。

    《龙鹰之旅》首次收录了杜维明早年间在美国名校的精彩随笔,你将看到一位华人哈佛学子风雨几十年如何成长为一代儒学大师,杜维明的内心经历了怎样激烈的思想碰撞,他是如何成为第一位登上哈佛最大演讲厅山得斯(Sanders)剧院授课的哈佛老师,而且教的是哈佛从来没有人讲过的儒家文化。江泽民主席来哈佛演讲,就是在这里。

    新儒学领军人物杜维明将儒学与当下中国的现实相结合,让儒学迈进了"自由之门"。这本书或许不会教你非常实用的做事技巧,但却可以让你从更高的层次上体会到如何先修身养性,从根本处解决当下心灵的困惑。

    【作者简介】

    杜维明

    杜维明是当代新儒家领军人物、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央视CCTV"中华之光"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哈佛燕京学社社长,创立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陈祖芬在人教版高中语文的选修课文里写到,杜维明是"儒学飞人",是他把儒学带到了哈佛,是他用高尚的精神和品质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华文化。在美国,行人恪守交通规则,唯独在哈佛,人们急匆匆地过马路,抢时间,抢机会。杜维明运送的中国儒家文化,吸引了这么多最有独立思想的最不受束缚的哈佛学生!偌大一个哈佛,只有杜维明是在山得斯上课的,杜维明的课堂最大,杜维明讲的中国文化的课堂最大。

    杜维明把自己"看作一个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将儒家文化置于世界思潮的背景中来进行研究,直接关切如何使传统文化与中国的现代化问题接轨,勾画了当代新儒学理论的基本构架,在东亚和西方世界产生了相当的影响,是当代新儒家的领军人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