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学 > 当代儒英 > 孔子文化:青年儒生——柳河东
孔子文化:青年儒生——柳河东
当代儒学网   2012-07-16 00:17:35 作者:炎平 来源:《孔子文化》2005年第2期 文字大小:[][][]

 

青年儒生——柳河东

 人们总是不相信柳河东先生的年龄与他的“头衔”之间的关系,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竟是某大型国企的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当代儒学网站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儒联的发起人、国际德商教育基地的创办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特约研究员、太原市中国查拳指导站的副会长、“新河东”学派的学术带头人……但他自己介绍自己的时候只有两个字“儒生”,一位民间的儒生。

 

 柳河东先生是一位实干家,他灵活地运用儒家文化于商业、教育、科研等许多领域,他的热情与才华打动和影响了许多人。他对现实生活中普及和宣传儒家文化非常有信心,每到一处遇到误解或不了解儒学的人,经他讲解,总是“不出半小时就能喜爱上儒学”,因为他总是把传统文化思想与现实生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浅出,言传身教,把儒家思想说活了,使朋友们真正了解到了儒学的价值。他新提出的“三和”思维就是一例。儒家是最注重“和”的,“和”运用在当代社会可以有三大主题:一、和谐社会;二、和平崛起;三、和平统一。

 

 他还非常注重节俭,提出儒家学子、同仁无论到何处,“都应该住最便宜的地方,吃最低标准的伙食,唯俭方能行远,唯俭方能为大”。

 

     他的带领下,山西已涌现出了一个弘扬和运用儒家思想推动家乡文化建设的优秀群体……

 

——摘自《孔子文化》2005年第2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