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全球儒商汇博鳌 高屋建瓴谋发展
全球儒商汇博鳌 高屋建瓴谋发展
当代儒学网   2017-12-26 05:33:14 作者:记者 阎鹏 孟志远 来源:发展导报 文字大小:[][][]

  

  12月17日,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圆满结束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17日下午举行的全球儒商工作会议上,来自中华孔子儒商会总会的相关领导和各个地区分会的负责人,结合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就儒商论坛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儒商论坛“下一步怎么走”以及“2018年的战略规划”作了全面细致地分析和总结。中华孔子儒商会执行会长陈志峰表示,当今儒商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个系列工程,包括博鳌儒商论坛、致敬儒商榜、中华孔子儒商会,还有正在筹划的一个儒商商学院等等,博鳌儒商论坛的成功举办大家有目共睹,明年将按照博鳌亚洲论坛的标准来打造博鳌儒商论坛。随后,上海儒商会执行会长朱辉、山东儒商会执行会长宁权、广东儒商会会长吴颢、英国儒商会会长陈江、美国儒商会会长陈绍恭、甘肃儒商会会长李雄、瑞士儒商会会长李静、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执行秘书长胡小舟等各个地区分会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提出未来发展的设想。据悉,中华孔子儒商会各分会单位目前已有 160多个,按照发展规划,明年上半年全国每个区县和地区的儒商会要完成3000多个,实现儒商会的整体架构。
  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会长黎红雷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儒商会的核心理念是道济天下、德创财富。其宗旨是传播儒商文化、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典型、打造儒商平台、帮助企业成长、促进儒学振兴,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关于儒商会下一步发展的基本思路:一是正式建立各地儒商会组织;二是到全球各地举办儒商论坛。“明年我们重点在企业驻各地建立儒商会组织,正式成立儒商会的时候三挑一,真正挑那些认同理念又真正践行儒家商道,又认真执行的企业家。”

  博鳌儒商论坛 2017年年会以“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为主题,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角度,挖掘优秀企业家精神特质和典型案例,引领儒商风范。本次年会得到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纽约纳斯达克广场的大屏幕对“致敬儒商、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表达了极大的关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