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儒商杨明新:慈善通达民心 是我的追求(组图)
儒商杨明新:慈善通达民心 是我的追求(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0-11 15:28:50 作者:陆璐 焦中理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文字大小:[][][]

 

编者按:为致敬为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爱心人士,探索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最新成果、聆听榜样心声,讴歌时代精神,引领慈善公益潮流,中华慈善新闻网特邀请相关嘉宾对如何打造现代慈善公益理念、提升慈善公益事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我国慈善公益事业繁荣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与机遇等话题进行分析解读,畅谈对社会服务创新以及社会大众广泛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思考和认识。

本期,我们采访了北京富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新。

 

人物名片:

杨明新,北京富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会长,以六届以来最年轻获奖者身份荣膺了象征着社会贡献度与影响力的“孔子儒商奖”。荣膺第九届公益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慈善企业家”的荣誉称号,并受邀出任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天使会·金融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分会常务理事副会长职务。

儒商杨明新说做慈善是她打小的追求,“二十岁那会儿有个特别好的闺蜜,我们一起发誓等以后赚钱了一定要帮助很多人,要做好事,做慈善家!而今,她在老家山东做了医生,救死扶伤,有时间会积极参与公益,而我做企业,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注弱势群体”,杨明新坦诚地说,“我们不是大企业,别人捐一百万,我们捐五万,但是我们心安,有多大本事做多大事,不刻意”。

2013年的5月,杨明新的“富汇通”才成立不足两月,事业起步之初举步维艰。她组织北京富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泰安市泰山玉都举办了一场慈善拍卖盛宴,当场拍得的全部款项用作慈善专款为当地的老人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如今,这种慈善义拍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成为每周的一项常态活动,所拍善款主要都捐给了“太阳村”慈善孤儿院。

位于北京顺义的“太阳村”慈善孤儿院,是一个专门收养在押服刑犯子女或者父母一方服刑一方身故的孩子的地方。2014年,时近新年,太阳村正在为孩子们过冬的衣物发愁。杨明新知道这个消息后,携手“富汇通”全体家人来到了“太阳村”孤儿院,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了过冬的温暖。

“我一直都是很坚强的,可当时在看到那些孩子的时候,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我就在想我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我的孩子都很幸福,为什么不能多去帮助这些孩子呢”,作为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的会长单位,杨明新为了能让爱心人士群体扩大,经过公司管理层的精心策划与组织,陆续推出以“富汇通慈善义拍、爱心援助太阳村、为孩子们带去爱和希望”等系列活动。

杨明新始终相信“行善积德”,作为公司董事长,她告诉200多名员工一定要做慈善,一定要孝,她也在多次的公益活动中欣慰地看到了员工们的社会责任感越来越强,“为什么要做慈善,凭什么要帮助他们,因为这是良心所在,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要发自内心去做”。截至目前,不仅是公司员工,很多与公司业务上有所往来的爱心人士也参与到了爱心行动之中。七期的“太阳村”爱心活动,上千人次的探访,杨明新他们带去的不仅是救助款和物资,还有随之而来的社会影响力。

2014年5月,杨明新在广东中山市一次商务洽谈过程中,无意间听说了当地的中山市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有一群被称为“折翼的天使”般的特殊孩子,身为人母的她经过几番辗转,来到了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对几十名的孩子进行了帮扶捐助。

2015年11月18日,杨明新赶赴出席济宁市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救助240余名患病儿童,并荣获“呵护童心,共筑中国心”爱心大使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