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管理之道 > 柳河东:山西大禹公司的企业精神
柳河东:山西大禹公司的企业精神
当代儒学网   2012-03-30 07:17:42 作者:柳河东 来源:柳氏企划工作室 文字大小:[][][]

(当代儒学网2005-6-12 10:34:55刊发)

 

 

山西大禹工程防水堵漏工程公司

的企业精神

(讲稿提纲)

 

自强不息,敬业进取,精诚至信,厚德载物

 

一、自强不息  敬业进取

 

(一)敬业

学习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高度敬业精神。

因为我们弱小,所以今天我们比别人付出要多;因为我们想要做大,所以当下我们须百倍努力。

 

(二)创新

学习大禹敢于超越前人、“改堵为疏”以治水的勇于创新精神。

积极进行管理创新、科研创新、施工工艺创新、营销创新,降低成本、降低消耗、降低失误,提高品质、提高效率、提高效益,实现“三降三高”的经营目标。

 

(三)坚毅

学习大禹不畏滔滔洪水、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大自然、勇于挑战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

 

营销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企业壮大腾飞的龙头。然营销工作却是最具挑战性、最摧残人又最磨炼人最锻塑的工作。没有精神或缺少精神,是根本做不好的。

我们应自上而下,努力学习和大力发扬以上精神把公司的营销搞上去,把公司发展腾飞的支点或龙头高举起来。

 

二、精诚至信  厚德载物

 

学习大禹以天下为怀、济苍生的博大胸怀;

以大禹做大事、成大功、取信于天下的壮举为激励。

 

(一)志存高远——打造中国防水界第一诚信品牌。唯有企业做大做强,每个成员才能获得最大利益。

(二)大局意识——忍辱负重,顾全大局。每个员工都应以公司的整体利益、长远利益为重,人人争做“忍辱负重,顾全大局”的楷模。忍辱方能负重,负重方能致远,行远方能成大。

(三)团队精神——众志成城,金石为开。

 

 

注:“自强不息”取自《周易》中的“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取自《周易》中的“地势坤,君子厚德载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