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动态 > 第七届“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第七届“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6-30 14:59:33 作者:小慧辑 来源:中国日报 文字大小:[][][]

 

第七届“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儒商论坛秘书长于旭阳(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主席团成员)致欢迎词

 

第七届“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623上午,2016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世界儒商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大会筹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世界儒商大会策划筹备情况和活动方案,“孔子儒商奖”评选委员会负责人宣读了“孔子儒商奖”评选的标准和时间安排,筹委会各方代表和往届孔子儒商奖获奖者代表到会发言。

    本次大会主题是:“儒济天下、商兴四海”。期间,将汇聚从国内到海外,从中央到地方的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知名企业家等各界名流,共享儒商智慧,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

    面向全球商界卓越人物的“孔子儒商奖”颁奖盛典作为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组委会致力于将“孔子儒商奖”办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奖项,并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中华儒商文明推向全球,促进东西方文明互鉴和世界商业文化交流。

    2010年始,在济宁市人民政府和有关商会组织共同推动下,孔子文化节设立“孔子儒商奖”,和“孔子文化奖、孔子教育奖、孔子友谊奖”并列成为孔子文化节四大奖项,“孔子儒商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10人。目前,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已有近60位企业家获此殊荣,在社会上树立了“弘扬儒家思想、打造社会财富”的优秀典范,在海内外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第七届“孔子儒商奖”全球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大会组委会欢迎世界各地的社会团体、媒体机构、知名人士,积极向组委会推荐优秀人选。2016年“孔子儒商奖”将以“本人尊儒敬儒、领导的企业是世界知名的绿色企业、企业内传播儒家思想、品牌优势明显、大善大爱”等为评选标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历经提名、筛选、候选通知、报名初审、见面考察、复审、媒体公示、公众投票、社会反馈、专家评审、主办机构终审等环节,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全球瞩目的第七届(丙申年)“孔子儒商奖”(10位)得主。

    届时,世界各地的商界名流、文化使者、孔子后裔等社会各界人士及国内外知名人士,将共聚孔圣殿堂,祭祀孔子,开展商业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推动儒商文化走向世界。

    “孔子儒商奖”推选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儒学大会上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家精神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共话儒商精神、共筑儒商文明、引领商界风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儒商之志,文明大业;志士仁人,共襄盛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