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从“草商”到“儒商”
从“草商”到“儒商”
当代儒学网   2016-03-26 03:30:25 作者:小胡辑 来源:东阳日报(杭州) 文字大小:[][][]

       现在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他们白手起家,可谓是草根企业家,或可称为“草商”。“草商”富有冒险精神和实干精神,是商业丛林中的“土狼”。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不少成功的非公有制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实现了从“草商”到“儒商”的华丽转身。把自身的经商与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社会责任感,简单说就是要回报社会。当年,美国前总统布什上任后,宣布每年减少300亿美元的遗产税。可是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索罗斯等120名富翁却联名上书,反对政府取消遗产税。他们清醒地认识到,精英只有在开放的社会环境中通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才能产生。从国家整体利益出发,以富国强民为终极目标,这是商人的最高境界。

       老板的“板”繁体字为“闆”,“門”的中间是“品”,意为是一个有品位的人,旧时是对著名戏曲演员的尊称,他们一张口能说会唱,颇有品位。如今所说的老板意为“老是能拍板的人”,指的非公有制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多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