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滨海新区儒学企业联谊会助企业家文明经商
滨海新区儒学企业联谊会助企业家文明经商
当代儒学网   2016-01-14 00:39:57 作者:小胡辑 来源:滨海时报 文字大小:[][][]

    天津市滨海新区儒学企业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10月,一直以来,按照高标准认真履行人民团体和民间联谊会的工作职能,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开展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为提升区域竞争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积极输送“新鲜血液”

  天津市滨海新区儒学企业联谊会负责人表示,联谊会强化自身建设,为提升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联谊会健全了工作制度。根据联谊会组织的特点,结合儒学思想的实际,进一步细化了联谊会的会务、学习、分工联系点、参政议政、会员发展等规章制度,并坚持制度开展工作,有力地促进联谊会的健康、稳定发展。此外,联谊会完善了工作的基础台账。认真做好对会员信息、资料的管理。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及时更新联谊会会员申请表、会员企业登记表、会员信息变更等基础性工作台账。认真了解各企业的需求,认真做好统计调查,积极为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作做出贡献。动态掌握了会员的情况。

  另外,联谊会加强组织建设。以“稳步发展、确保质量”为原则,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集中精力吸收具有一定实力和代表性,热心于联谊会工作,又有一定发展潜力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企业加入联谊会,增强联谊会的工作力量。同时,积极探索发展会员新思路,为联谊会多输送“新鲜血液”,不断提高联谊会的知名度。

  传授儒家思想的精髓

  该负责人称,联谊会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儒学知识和加强企业家智慧经商提供宝贵财富。为弘扬儒学知识,协会不惜重金聘请十几位有名望的资深国学教授开办儒学课堂,传授儒家思想的精髓。打开企业家文明经商、道德经商的视野。

  为引领会员深度领悟国家政策和经济走向,协会多次组织聘请了两会政协委员及保税区主管经济建设的领导为会员讲述当下国家政策及经济走向。

  自协会成立以来在协会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协会为社会多次做公益事业,带动民营企业做慈善、正风气。多次向敬老院老人和贫困山区小学资助,献出爱心。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共同探寻做大做强之路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自成立以来,协会坚持以学习交流、沟通合作、资源整合为目标,以儒学思想文化为先导,为众多企业家提供经常性、持久性的国学服务,帮助会员搭建官、商、学、研、金、法、媒的交流平台。

  提升企业家国学思想和各类知识内涵,增强文化底蕴,扩大经商视野,传递成功经验,共同探寻投资选择、企业管理、营销策划、合作对接及做强做大之路,为会员企业的整合、对接、提升、快速发展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