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儒商大学堂】第三课:倡孔子,儒智渗入商业中
【儒商大学堂】第三课:倡孔子,儒智渗入商业中
当代儒学网   2015-10-08 13:40:37 作者:小慧辑 来源:搜狐 文字大小:[][][]

 

  《倡孔子--儒智渗入商业中》

  --易境《儒商大学堂》点滴分享

  Part1--为什么倡孔学?

  儒学的精髓是仁,礼义廉耻孝悌忠信。我们为何要提倡?原来,坊间商情急需倡导其精髓。为何?

  原因一:商人即伤人

  自古有一俗话,商人即伤人。经商的人都是奸商,所谓:无奸不商

  

  所以,在封建社会,从不提倡经商,只倡从政,所谓“升官发财”。当下现代社会,处处金融的年代,如果不经商,您无法生存下去,这是现实。

  经商,真的要“心奸”吗?

  原因二:说话不算数

  坊间商人常言,签合同,没有用的,因为,合同可以不执行,写了,白写。

  

  说放不算数的结果是:拿钱不给货的人,以为赚了,其实,他亏了。为何亏?可以参悟《商务大学堂:大胆要:金钱》文章,必有答案。因为,您取的是负钱,而非正钱。

  经商,没有诚信,可以吗?

  原因三:认钱不认仁

  社会推崇成功价值是,有钱,很有钱,太有钱。于是,各位老板们,只认钱,不认仁。

  

  俗话说,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所以,经商过程中,只要能赚钱,违反法律的生意,伤害百姓的生意,照样做。

  经商,真的要“伤人”吗?经商,可以言而无信吗?经商,可以违心违法的事照做吗?

  风水调整再好,其心不正,果必煞。所以,倡导孔学,对现代人而论,是调整百姓正念,正向,正量,功德无量之善事。

  假若,您可以在放心安全的环境下做生意,可以在放心安全的环境下交往朋友,您说,多好!何必防人?何必留一手呢?

  易境妙示:仁义在,生意成;心不正,事非善。

  Part2--如何成为儒智之商仁?

  在一个心安理得的环境下,您生存和发展,这是所有善者希望达到的梦境,同时,希望梦境成真。

  如何成为儒智之商仁呢?笔者从事环境布局二十多年,与老板、企业家、领导接触,感悟仁心常在的重要性。风水的调整,不只在术,更重在道,所以,笔者查勘过程中,不断传播儒学、道学、佛学的理念,让善者悟道、以善法为规、术为辅助,三者合一,最终,做到人居合一的最佳善果。

  

  那么,如何成为儒智的商仁呢?

  首先,解释何为商仁?商人拥有仁心之核,其言行一致,智商善果。称为:商仁。儒智的商仁,可以参悟《易境儒智法则》,启智七步骤,让您悟道有成。

  第一步:仁为心,诚为行

  仁是儒家之精髓,放弃仁核,则放弃的儒之精神,所以,必须让儒商学会如何拥有仁心?如何在经商过程中,以仁会商。

  诚是行为的表现。说话算数,按合同办事,这是天公地义的事情。在诚信的基础上,儒商必须有敬畏之心,因为,您不诚信,则果必煞,影响自己的财运,您敢去冒险吗?

  

  易境妙示:心行合一,仁诚结合。

  第二步:主承担,不推卸

  在仁诚的基础上,儒商有承担,拥有社会责任感。遇到有问题,不是从外而论,应该是从内而查:问题是自己引起了吗?我理应承担责任。做得出,不怕认。

  ……

  

  易境妙示:遇问题,有承担。

  第三步:选空智,心静观

  作为一名儒商,有问题来,不是冲动而为,而是静观易事。火冒三丈解决不了问题,关键在于心静而行。大事临头,如何静观?这要平时的修炼,可以选择《空智模式》进行静观。

  成人的言行习惯遇事静观,则果必善。这是您平时修炼《空智模式》的善果。

  

  易境妙示:平修炼,遇静观。

  第四步:金融规,商借法

  在一个时时、事事都有金融元素的年代,如果儒商离开金融,则商从何来?所以,必须有金融的理念,有金融的言行,有金融的善果。

  如何借法呢?法有天法和地法之分。我们必须有敬畏之心,无论您采用何种手段,天法在上,不善之事,其果必煞。所以,在行商过程中,除了要学会不违反当地法律的前提下,还要学会其言行是否违反天法。毕竟,天不可违。

  

  易境妙示:尊天法,守地法。

  第五步:早预测,布局妙

  只要修炼《空智模式》,作为儒商,您需要定时定期的对规划进行预测,在规划预测前提下,根据自己的个性元素,进行事业上的全局布局,如:

  近期资金往哪投?

  近期资金投多少?

  回本时间是多长?

  何时收益?

  ……

  在全局布局的前提下,您要做好自己居境的布局,如公司,家居,老宅等区域进行环境上的,适合自己的布局。

  适时适位进行化煞趋吉,运用字、画、植物、吉物等来布局,让各方元素点面结合,保炁调气,让您心中有数,把握有度。

  

  易境妙示:预测有术,保炁调气。

  第六步:责权利,分配好

  商,必须遵守商之行为,否则,商不商,儒不儒。所以,从商的角度,必须分配好责权利三者的关系,让模式说话,让规则说话,而非个人说了算。

  商业行为,离开责权利,无商可言。所以,必须做到:

  其一:在其位,尽其责,握其权,取其利;

  其二:规则先行,执行在后。

  

  易境妙示:模式说话,执行规则。

  第七步:道法术,三合一

  有正道,有善法,有妙术,让其单一而行,则虚弱无比。

  仁为心,诚为行,其心为善;

  主承担,不推卸,其身为正;

  选空智,心静观,其法为智;

  金融规,商借法,其本为良;

  早预测,布局妙,其术为妙;

  责权利,分配好,其分为美;

  道法术,三合一,其体为循。

  

  以下情形,不是儒商的表现:

  1、没有仁诚结合,心不正,这:不是儒商;

  2、没有承担的商人,必是奸商,这:不是儒商;

  3、没有空智的商人,遇事冲动而为,这:不是儒商;

  4、只做耕牛,不做金牛,没有金融理念的商人,这,不是儒商;

  5、没有预测,不会布局的商人,这,不是儒商;

  6、责权利没有分配好,随心而为,这,不是儒商;

  7、没有以上六种言行,其整体不能良性循环,这,不是儒商;

  缺一不可,综合而论,方能言行儒智,其果必善。

  Part3--《易境儒智法则》

  儒智商仁,《易境儒智法则》,启智善友,悟道有成。

  第一步:仁为心,诚为行;

  第二步:主承担,不推卸;

  第三步:选空智,心静观;

  第四步:金融规,商借法;

  第五步:早预测,布局妙;

  第六步:责权利,分配好;

  第七步:道法术,三合一。

  没有最好,只有刚好;没有绝对,只有适合。适合您的妙法,才是最好的妙法,您认同吗?

  如何成为儒商,或许,这是一家之言。假若,您是商人,按七大标准而行,我相信,您必定成为中国成功的儒商。您是儒商吗?

  

  易境妙示:商人不伤人,说话要算数,认仁也认钱。

  特别备注:转发原创文章,请注明出处,易境国际李云山老师。

  天法佑之,道法自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