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当代儒商 > 儒商文化 > 学习“三严三实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儒商联络员会议在京举办
学习“三严三实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儒商联络员会议在京举办
当代儒学网   2015-08-09 00:43:59 作者:商网编辑 来源:中华网 文字大小:[][][]

 

    由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北京中经创新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办的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儒商联络员工作会议201576日北京举办。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对我国现代化事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来的,主要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传统文化的因素。举办本次“三严三实”研讨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中国人的文化精神涵养,为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构提供有益之借鉴,中国实学研究会特举办了本次活动。

    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张践教授做了开幕演讲,详细阐述了中国实学与三严三实的关系,并进一步说明我国实学研究重要性。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中国实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儒商文化研究会会长何虎林表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并对中国实学研究会举办本次活动表示肯定,指示以后应该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理论联系实践才能收获更多效果。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代表兄弟社团作了主旨演讲。研讨会由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杰主持。

    与会的各位专家就“三严三实”与实学精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实干兴帮的关系进行了分析;从传统文化的视角多角度角解读了“三严三实”与当前社会发展。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钱逊、葛荣晋、周桂钿、姚新中、刘金才、李甦平、李存山刘成有、邹昌林、单纯、韩星、孙宝山、方尔加、苟君厉、朱康有、赵法生、李志军等老中青年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还举办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中国儒商编辑部)驻地联络员工作会议。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对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国各地驻地联络工作。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